在台灣和日本待了一個多月後, 前天回到世界的中心 Peseux, 因為這是個人口只有5,800人的小鎮 (哼, 雲林縣隨便一個鄉就40,000人, ((這有甚麼好驕傲的?)),我和多福常這樣戲稱Peseux為世界的中心,  娛樂也撫慰自己, 一如往常地我將非常享受這裡平靜安靜的生活一段時間, 然後又開始覺得無聊, 周而復始。

 

雖說多福之前在日本住了近三年但那是我們認識前的事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遊日本,也安排了行程去他之前住的犬山市lnuyama瞧一瞧,兩人很早前就知道要去日本,不知是因為惰性還是提不起勁,直到我離開瑞士先回台灣的前幾天才大約規劃好要去的城市,多福飛往日本前幾天才訂好飯店,真是一對鬆散的夫妻檔。

 

7/23 兩人分別抵達東京,下禢位於銀座的APA酒店,在寸土寸金的東京,房間小是正常的,地理位置優。

 

7/24, 7/25  多福參加會議,我就東京Tokyo和橫濱Yokohama亂逛,這次旅行我常參考下列網站看日本旅遊景點介紹,因為界面乾淨一目了然。 小石川後楽園 Koishikawa Kōrakuen讓我很失望,除了汙水堆積蚊蟲孳生之外,公園整體缺乏整修及照料,封面的照片想必是很久前全盛時期拍的。http://www.japan-guide.com/e/e2164.html

湊熱鬧去Tsukiji fish market魚市場果然是人潮眾多,痛恨排隊的我們為了感受一下當地氣氛也排了幾分鐘,得到右上圖一盤炭烤海鮮。

 

這些穿著日本和服的假模特兒,讓我一直覺得很面熟,想起來跟去年在伊朗看到的戴頭巾模特兒同出一轍,特地找出照片比較,哈哈哈,果然有同工異曲之妙。

 

這位阿伯帶了一隻兔子放在銀座大道旁的樹下, 引來民眾圍觀,然後警察先生也來關心了。

 

新宿Shinjuku那天好像有什麼明星來作電影宣傳,下午五點很多人等著。

 

 

Pokemon全球流行,日本和台灣都很誇張,到處可見人潮聚集抓寶可夢,在台灣我見過幾次父母帶著小孩出門,卻雙雙都忙著抓寶可夢, 沒時間理會小孩;或是媽媽臨時要做另一件事不得不停止,但她就是不想停止,叫女兒幫忙繼續抓;高鐵上小男孩一直得不到父母一個關住的眼神, 因為他們雙眼都忙著盯著手機看, 小男孩倒也乖巧, 自己靜靜地玩玩具,將創作好的作品塞到爸爸和手機中間, 想得到爸爸的一聲稱讚,爸爸也只是靜靜地點個頭, 眼睛還是盯著手機, 完全沒看小男孩或是他的創作一眼;這些都讓我深深感嘆寶可夢和手機的威力,水可載舟亦可復周,物品本身沒有好壞,端看我們怎麼用它罷了。

arrow
arrow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