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到伯恩Bern邊的阿爾卑斯山,開車需要至少2個小時,我們前晚特地早睡,當天7:30起床 (對我和多福算是很早了,其實很多瑞士人都6點就要起床準備出門上班),9點出門到了山上都11:30了,天氣非常晴朗,大太陽照射下甚至感到熱。有些來滑雪的遊客已經換裝,準備去餐廳吃午餐了。

 

 

Schwarzwaldalp山上的美景,強烈陽光加上白雪浩地讓人睜不開眼睛,護目鏡絕對是必備品之一。

 

 

山上一些小木屋被白雪覆蓋住,幾乎都快被淹沒了,由1,500公尺高走到山頂2,000公尺花了我們將近3個小時,除了中間休息半小時吃午餐,2.5小時還是算慢,我承認是我拖累多福的速度,但穿著重重的登山靴加上雪鞋,腿上已經多了快兩公斤的配備,加上踩在鬆軟白雪上更加吃力,所幸已有前人留下軌跡,讓我們有比較稍微硬點的雪地可以走。事先沒想到會留這麼多汗,老是口渴,帶來的茶喝完只好挖出白雪下方較乾淨的雪吃,明知空氣汙染也沒辦法。

 

 

天地之大,人之渺小,我們在爭什麼呢?

 

下了山,回程停留瑞士觀光勝地因特拉肯 Interlaken吃晚餐,多福是瑞士人,他一直不解為什麼因特拉肯 Interlaken會是個有名的觀光景點,我也不懂。很多國家都有很美的風景,瑞士也是,因特拉肯 Interlaken實在沒甚麼特別的,反倒是 Lake Thun很有看頭,尤其由伯恩開往因特拉肯 Interlaken方向美得很有層次,簡直就像是人間仙境。

 

也許對短暫停留瑞士的人,因特拉肯 Interlaken是個方便的中轉站,不少人由法國到義大利就會停因特拉肯 Interlaken,或是由此去少女峰。因特拉肯 Interlaken非常地觀光化,一堆賣昂貴手錶的店,店員幾乎都是亞洲人,可見亞洲市場的重要性,不然就是東歐人,那就是做俄羅斯人的生意。餐廳服務生也會講點中文,大多也不是瑞士人,來到因特拉肯 Interlaken的遊客恐怕見不到幾個真正瑞士人。我和多福仔細觀察了一下,遊客有中國人(講話特別大聲),韓國人(意外地多),日本人,印度人,和中東人。俄羅斯人也愛來因特拉肯 Interlaken,但這次沒看到。

 

可能因為競爭大,餐廳消費其實不貴,法朗24元的起司鍋還贈送一堆小食,但起司鍋裡頭加些蔬菜或肉就不是正統起司鍋吃法了。有家餐廳還打出水和沙拉免費的促銷活動,我們去的那家餐廳,東歐服務生一看到我的臉孔就講中文 "你好",非常有經驗。

 

不少遊客在此拍照,群山環繞看起來的確是個優美的小城,瑞士山多,所以隧道蓋得一流,非常有經驗。

arrow
arrow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