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德黑蘭的飯店,是家有歷史的飯店,看起來散漫的吃早餐地方到了中午化身為一家對外開放的咖啡廳,服務人員都是爺爺級的,也從散漫轉為較為專業的形象。我很喜歡綠色牆面配上深紅布幔的強烈對比,其它牆面是柔和的米色,柱子是天藍色,加上店內溫柔的燈光,和臉上沒有親切笑容服務態度散漫的爺爺級服務人員,營造出獨特的氛圍。和咖啡館隔一道牆,有個門相連的是這家飯店提供午餐和晚餐的餐廳,我們按服務人員推薦點的法式餐點很好吃,這飯店有著濃濃50年代巴黎的影子,當初就是依照巴黎設計概念建造的,到現在也還賣著法國料理,但沒有一般法國餐廳高不可攀的形象,或是餐點好看不好吃的問題。 另外德黑蘭應該是個對貓友善的城市,我猜啦,因為很多貓咪到處遊走,但一隻流浪狗都沒看到。

 

 

早上又跑了一趟土耳其領事館,居然拒絕給我簽證,領事館的承辦人員不會講英文,我只聽懂他提到中國和阿富汗,我們堅持沒有給了好理由不走,他只好打電話給講英文的人來幫忙翻譯,翻譯人員給的藉口是因為我不住在伊朗,所以他們無法給我簽證。事後,我們猜想因為我最近去過阿富汗,或是中國與台灣的關係,他們不發簽證給我。還是那句老話,這次到中亞旅行,才深深體會到台灣護照很難用。後來查到可以在土耳其官網申請簽證,簡單便宜又快速,早知道就不用受這場烏煙贓氣了。人已經在國外而要申請土耳其簽證的朋友們,記得上網申請就可以了哦。

 

下午坐巴士3小時到達卡尚Kashan, 先到傳統市場bazzar看人,果然很多人,很多當地人也很多遊客。

 

arrow
arrow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