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店

一大早到了伊朗領事館才發現沒開,伊朗是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得在阿富汗把簽證辦好。


廢棄的Old Palace千瘡百孔鋼筋顯露,牆壁上仍可看到很多彈孔痕跡,走在裡頭彷彿歷史重現在眼前。TV towers mountain也是喀布爾 Kabul著名的景點之一,不高的山丘佈滿密密麻麻的土造房子, 屋內沒水沒電但不用花錢買地買房子。到了山頂可以看到喀布爾 Kabul全景,有一條大馬路特別顯眼,原來是外國盟軍蓋的,當初為了將一些軍備武器運出阿富汗才蓋這麼一條大馬路。其實6, 70年代是阿富汗興盛時期,當時一片祥和,觀光業也興盛,雖然現在很難想像。


TV towers mountain山腳下有座清真寺,旁邊是一座簡單的兒童遊樂場,附近也有座墓地,羊隻們也在那兒吃草,一切混合在一起,帶點衝突卻又很協調。


Babur's garden挺美,遇到兩團當地人要跟我們合照。Jump tower建立於蘇聯時代,現在可以看到上頭插著一隻超大尺寸的阿富汗國旗,狂風中飄揚非常引人注目。中亞文化中,男性友人的相處很親密,牽手是長見的事,尤其在阿富汗更是,但這只是因為他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與同性相戀無關。


喀布爾 Kabul的混亂交通也算是舉世知名,有個盡心盡力維護交通秩序的交警還上了國際新聞,可惜沒遇著他。市區內到處可見武裝配備齊全攜帶槍械的軍人巡視,我偷偷拍了照片,又被多福唸,說萬一被發現他們沒收我的相機怎麼辦?


下班時間等待順風車的白領


貼心小提醒: 阿富汗長年內戰,不建議前往旅行。我猶豫很久要不要寫阿富汗,網路上對於阿富汗的資訊很少,大多來自於主流媒體偏向負面的報導,所以我還是決定寫下我的親身體驗,阿富汗絕對不是只有塔利班和炸彈攻擊而已,還有和善的人民和生氣勃勃的生活以及獨特的文化,但不希望誤導成一個適合旅遊的國家,特此建議勿前往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旅行
    全站熱搜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