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上市場買菜多酷阿。

今天早上拜訪巴爾赫Balkh附近的傳統市場 (當地人非常傳統)是整趟阿富汗旅程中,讓我心理毛毛最不舒服的地方。這個市場很有生氣,也很有趣,但對外國人不是很友善,他們的眼神直接告訴我們"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here? 你在這裡做什麼? " ,甚至有幾個人跟著我們,直直盯著我看,看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不敢久待害怕他們其中有人打電話給塔利班,我催促著趕快離開,上了車開離一段距離,我才稍稍安了心。即使我很喜歡那個市場,巴不得可以慢慢地逛,看每一個攤位每一樣東西,心底的恐懼遠遠超過這渴望。 另一個原因是,按伊斯蘭教規定,臀部必須遮蓋起來,我和多福都沒有,昨天花了兩三個小時要找合適的長罩衫沒找到喜歡的 (雖然不用很漂亮,但總要穿起來自己看得順眼吧),倒是看到不小清涼性感或華麗的服飾。


巴爾赫Balkh是一個很古老的城市,green mosgue有著綠色屋頂而得名,馬可波羅也曾經來到此地,形容這城市為"崇高而偉大的城市"noble and great city"。路上看到很多Toyota的車,幾乎佔了80~90%,當然都是二手車。當地人告訴我們知道台灣,因為很多汽車零件都來自台灣,我還不知道我們台灣廠商賣零件到阿富汗來呢。回到Mazar-i-sharif市區內,再去參觀Shirne of Ali,有家店家賣一些舊珠寶,我們對於有歷史的物品特別有興趣,就在這幾家珠寶店轉了一兩個鐘頭,買了好幾支戒指,心滿意足地離去。


主要街頭路口可以看到換外幣的簡單攤位,主要是換美金歐元和附近國家的貨幣,錢就放在玻璃櫃裡。

貼心小提醒: 阿富汗長年內戰,不建議前往旅行。我猶豫很久要不要寫阿富汗,網路上對於阿富汗的資訊很少,大多來自於主流媒體偏向負面的報導,所以我還是決定寫下我的親身體驗,阿富汗絕對不是只有塔利班和炸彈攻擊而已,還有和善的人民和生氣勃勃的生活以及獨特的文化,但不希望誤導成一個適合旅遊的國家,特此建議勿前往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旅行
    全站熱搜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