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kashim和阿富汗交界處有個市場,開放給兩國的民眾做生意買賣,很有趣。市場兩端各有兩國的警察把關,外國人像是我們只要將護照將給警察就可以進去市場,出來再跟警察拿回護照就可以。

第一次面對阿富汗人有點緊張,印象中的阿富汗都是媒體在報導塔利班,一些負面的新聞。幾個時髦年輕的阿富汗男子可能也對亞洲女性好奇,紛紛要求跟我合照。整著市場充滿人潮好有生氣,各式樣品都有,我和多福也興沖沖地向阿富汗小販買了幾支戒指和阿富汗特有的青金石Lapis Lazuli當紀念品,我們買得開心,對方也賣得開心。其中一支戒指小販還特地問這支戒指會到哪去,我們回答德國,他就說好,不知道是不是美國他不賣??

回到Khorog找司機載我們回Dushanbe,一位年輕人很妙,開天價之外還要求他的妻兒要同行。由於已經下午五點,Bazaar附近只剩下一輛車到Bushanbe,司機雖然60歲左右但人看起來挺好,他希望馬上出發不要等到明天,這樣等於是得在車上過夜了,多福和我商量後決定馬上出發,我們就這樣踏上慘兮兮的旅程。晚餐時司機沒有意願自己付帳,又透過一個當地人跟我們說預付金不夠。多福認為他是擔心收不到錢,所以我們幫他付了晚餐之後,又先給他一部分車資。冬季車內都是開暖氣的,司機旁的窗戶一直開著,當時我就心生疑惑,一路上又一直聞到引擎油煙味,我們的物品包括衣服包包甚至臉和指甲等都髒兮兮的,值到隔天天亮時才明白原因。

天阿,這位仁兄將引擎管接到車內,難怪他自己要一直開窗,他自己也怕吸廢氣,我和多福就這樣吸著又髒又臭的廢氣16個小時,整夜沒得好好睡過了一晚。

 

猜一猜這輛van塞了幾個人?

DSC05222 (800x533)  

有著自然美景當背景的塔阿交界市場

DSC05248 (800x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