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起心動念開始寫部落格,是因為剛搬到瑞士,空閒時間很多,另外也想將我們絲路之旅的點滴記下當做日後回憶,純粹個人體驗和感受,有幾個構想也有跟書商接洽過,其中一家書商很明確的表示,遊記網路上就可以看,消費者不需要買書 (OS: 這倒是真的), 另外消費者喜歡的是有介紹哪裡吃,哪裡看,哪裡買的書 (OS: 這也是真的), 建議我們下次旅行前半年就先聯絡書商,他們了解市場會告訴我們去哪裡吃住玩,原來市面上有些旅遊書就是這樣設定好的....曾經也喪失動力想要放棄,但既然初心是寫給自己的,就維持我一貫平淡的陳述方式,不需刻意吸引眼光,不需要討好市場,還是做自己。寫了這麼久卻還有一個月的量要記錄,速度好像有點慢....

 

逛傳統市場Bazar一向是我們中亞旅行的重點之一, Bazar-e Vakil是設拉子Shiraz的主要傳統市場,11世紀建立,裡頭有漂亮的庭院,澡堂,清真寺,以及商店販售各種波斯地毯,香料,銅器手工品,古董等等。Shamshir Garha bazar 也是賣類似的東西。

 

清真寺Aramgah-e Shah-e Cheragh理論上來說,非穆斯林不能進去聖殿Shrine,但禮貌且人數不多的話,就有機會進去。我們很幸運地有這機會,只是一路上我們密集地看了很多清真寺,不像其他旅客大老遠從歐洲飛來待一個禮拜或十天,至4/27我們已經旅行了快四個月,參觀過無數清真寺,這一個就不那麼特別了,加上我對清真寺也沒特別喜好,穆斯林宗教講究男女有別,進入聖殿Shrine男女也要由不同出入口進出,我和多福都是最早出來那一個。帶領我們參觀的志工小姐對於她的工作非常地投入,質問我為什麼這麼快就離開聖殿shrine, 我感到不舒服,憑什麼她質問我,把我們當三歲小孩教導,沒好氣地回她"我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參觀完畢就出來"。

 

路邊有一些小販賣彩色小雞,看起來很可愛,但可以想見被染色後他們的壽命不會長久。一個爸爸買了兩隻小機給一旁的女兒,小雞就這樣被裝在塑膠袋帶走了。

 

哈菲茲墓 Tomb of Hafez是14世紀波斯詩人的墓葬和紀念建築,這地方對我和多福沒甚麼特別但當地遊客超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哈菲茲是個受歡迎的詩人?

 

Imanzadeh-ye Ali Ebn-e Hamze 是Emir Ali的墓地,裡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地面上的墓碑,還有人特別照顧膠水。入口也有提供女性罩衫,但這裡比較輕鬆,因為照相是被允許的。
 

 

下圖是在路上拍的,路上鋪著有彩繪圖騰的岩石,真酷!

 

arrow
arrow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