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隨著年齡的老化是很正常的,但幾個月前看到自己不知哪時變得這麼張牙舞爪的細紋和皺紋們,還是感到非常地怵目驚心,慌到不行。 不知是因為今年上半年長期在乾冷地帶旅行又無法好好保養,還是瑞士的乾燥空氣起了作用,一笑起來兩頰連人中都堆上一堆橫向細紋,更不用說兩眼外下角觸角越來越長的皺紋有多麼地搶眼。我也很清楚造成兩頰上的粗大毛細孔的原因不是炒菜油煙,不是油脂分泌過盛,如果將兩頰提起一些粗大毛孔就不見,兇手就是老化鬆弛的皮膚。

如果還在台灣,我一定馬上就衝去打肉毒和電波拉皮,如同以往一樣,花錢買青春自爽。但現在住在瑞士,醫美沒有那麼普及方便之外,也沒有了以前的收入,沒辦法花錢解決問題,但也讓我有機會好好看看自己在害怕什麼。我們有著很多的恐懼,但本質上都很相似: 生存上的恐懼,擔心錢不夠用,努力追求金錢卻忘了照顧自己最原始的需求;不被愛的恐懼,擔心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一昧改變自己或迎合別人,忘了接受本來就是的那個自己。

為什麼要讓自己看起來很強很棒很能幹很吸引人? 都是為了想要被愛,就那麼簡單。如果我們知道不管如何,我們都是被愛著,是不是會較有勇氣去順著真實的自己發展? 我看到了自己的恐懼,經歷了慌張失措自信心低落 (整個感覺自己又老又沒工作,沒有外表沒有青春沒有工作等的包裝,自己什麼都不是),慢慢地我一點一滴地找回自己的價值,我無法描述這些價值是什麼,但有股堅定的力量回到中心慢慢站穩。

現在,皺紋細紋都還在,也沒有打算離開的樣子,但是看著鏡中的自己,曾幾何時這些紋路和斑點也可以如此可愛? 我想,這是接受自己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