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從嘉峪關到敦煌,因為巴士得花七八個小時,火車也快不到哪裡去,我們選了困難重重但較節省時間的高鐵。首先,敦煌沒有高鐵站,我們得先搭高鐵兩小時到柳園南站,再轉搭小巴或計程車,沒料到的是小巴得花兩小時才到敦煌。小巴在高鐵站接了乘客後,又轉往火車站去拉客,又等了二十分鐘  。不過搭計程車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有兩個中國人上了一輛計程車後,一會兒生氣地下車改坐我們小包,好奇如我馬上問發生什麼事了,原來是他們願意付包車的錢,但司機還想多接客人多賺一點,結果落得什麼都沒有的下場。 柳園是個死氣沉沉的工業小鎮,灰白了無生氣,但坐在小巴上直駛敦煌,細雪天,周遭環境空無一物的經驗很有趣,我陷入自己的幻想,感到天地之大獨我一人的孤寂。直到天色越來越暗,遠方對面車道來車的車燈才提醒我並非獨自一人。

1/17參觀了有名且令人驚豔的莫高窟千佛洞,門票RMB100/PER ONE包含導遊費用,因為他們才有鑰匙開洞窟。很幸運的,我們遇到的英文導遊專業知識很豐富,也很有耐心地回答我們一堆問題,門票花得很值得。鳴沙山門票RMB120/PER ONE, 感覺就沒那麼值回票價,但爬上那些細砂堆積的沙丘,經歷這麼多旅客踩來踩去,多年來還是屹立不倒很有趣。爬上去就沒那沒有去了,每一腳步踩上細沙力氣就被吃進去,得花比一般登山好幾倍的力氣,馬上就氣喘吁吁。

今天又發生中國人要跟老公多福拍照,這一次是兩個年輕男性,一樣完全忽略相同人種的我。

DSC00978 (800x533)  

DSC01026 (800x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士廚娘愛旅行 的頭像
    瑞士廚娘愛旅行

    瑞士廚娘愛旅行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