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6, 7/27 名古屋Nagoya + 犬山市Inuyama 

在五星級酒店Marriott待兩晚,雖說剛好有折扣但還是貴, 反正日本住宿橫豎是貴倒也覺得值得,房間非常寬敞,光是廁所就是我們在東京住的房間大小,又剛好是邊間兩面有窗,站著窗邊往下看街景,忽然偽貴婦的虛榮心上身。酒店就在車站大樓樓上, 該棟大樓還有很多餐廳, 多福這次選飯店的首要條件就是交通方便,這次旅行有點感觸就是年紀越大越發懶,什麼都是近和方便就好,沒有那種心思辛苦奔波去追什麼。這麼多人喜愛去日本的原因也不外乎是近又方便, 好吃又好買,環境乾淨人民和善等。

 

搭著新幹線抵達名古屋已經是晚上10點半,check in之後下樓找了家燒烤餐廳吃晚餐,餐廳門口油花分布均勻細緻的牛肉照片很讓人心動,兩人很貪心地點了兩大套餐,既有多種牛肉又有各式海鮮,還有沙拉小菜銅鍋飯等等,分量實在是太多了, 但兩人吃得好滿足啊,果然日本牛肉是最棒的!

半夜吃大餐的人還不少,大家的胃都辛苦了

 

夜裡的名古屋濃霧瀰漫,高樓不見頂

 

隔天早上出門覓食意外發現一間門外看不起眼, 但內部很有圖書館風格的咖啡館,附帶的牛奶容器超迷小,比小湯匙還小, 太可愛了,差點想A回家,還好理智線沒斷掉。

 

下午到多福以前居住並工作的犬山市瞧一瞧,想知道他之前在日本過什麼樣的生活,住在什麼樣的地方,更了解關於他的一切。

名古屋到犬山市的火車有一種特別座(我猜其他路線應該也有),多付360日圓可以坐在車頭最前方,正對著即將靠近的未來,過程中我一步步接近它一步步退後,兩旁景色呼嘯而過,這360日圓值回票價。

 

這一畫面簡直跟我腦海中日本學生放學回家的情景同出一轍 (可能是小時候看日本卡通被植入的印象),驚喜之餘趕緊拿出相機拍下。不知她成年進入社會工作以後,會不會想念當學生的日子? 想念那當時讓她叫苦連天的斜坡?

 

犬山市有條老街,老街上有個小型博物館展出迷你舊城,模擬舊時慶典的盛況情景,維妙維肖。

 

回到名古屋車站,多福帶我到底下的秘密基地,若是我獨自一人去名古屋,絕對不會發現這條拉麵通,因為車站人潮眾多,入口往往被擋住。走過長長的走廊,沿路走廊單側都是小餐廳,到底仿佛進入另一個洞天,豁然開朗,很多拉麵店聚集在此,賣著日本各地的特色拉麵,滿足口腹之欲之外,用餐環境氣氛超棒,用完餐我一一不捨地拍張照片才願離去。

arrow
arrow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