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韓國海鮮煎餅因為第一次煮出來的成品不對我的胃,雖然多福很捧場說好吃,隔天中午調整配方和做法,終於煎出我心目中的韓國海鮮煎餅。

 

韓國海鮮煎餅第二次

食材(一人份實驗性質):

  • 麵糊:中筋麵粉35g, 糯米粉7g, 雞蛋1顆, 牛奶40cc, 鹽,蒜粉和白胡椒粉少許
  • 好料:胡蘿蔔絲,燙過的蝦子橫切一半,青椒切細長條 (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
  • 醬汁:韓國辣椒醬1大匙,溫水1大匙,醬油1小匙,白醋1大匙,熟白芝麻適量 (就是前一天剩下的)

步驟: 

  1. 先調好麵糊放置一旁。
  2. 熱鍋加2大匙橄欖油,轉一下鍋子讓油沾到每一個角落,油夠熱後先擺放蝦子和蔬菜,再倒進麵糊,若有先前擺不進的材料這時加在麵糊上,單面煎4分鐘後翻片再煎4分鐘。為了有酥脆口感,翻面後我又沿著鍋邊滴進一點點橄欖油後晃動一下鍋子,讓橄欖油流動一下。

心得:

  1. 要煎出酥脆口感油量得下得足夠,實在是沒有辦法的事,我也怕胖那就少吃一點好了。
  2. 糯米粉的比例降到1:5或甚至1:8都可以,用牛奶取代清水,並加顆雞蛋增加香氣,如果有煎餅專用調好的粉就簡單很多,但我不想為了偶爾煎一次韓式煎餅還得再去買一種粉,家裡已經成堆食材都怕過期了,所以臨時沒有或也不想特別去買粉的煮友們可以參考這個配方。
  3. 網路上有個韓國女生分享煎餅各種不同煮法(韓文名稱都不一樣,但英文和中文都全是煎餅),其中一種就是先放材料再倒麵糊,我覺得這樣煎出來的餅比全部先和好食材和麵糊好吃許多,食材會有先煎過的香氣,推薦給大家。
  4. 也可以加進煮完豆漿剩的豆渣,但口感會較軟一點。
  5. 小鍋煮一人份剛好,前一天煮兩人份就太厚,中間溼軟我不愛。

 

熱鍋熱油後先鋪上食材

 

倒進麵糊

 

空轉翻面失敗但美味不減

 

韓國海鮮煎餅第一次

食材(兩人份):

  • 麵糊:中筋麵粉68g, 糯米粉17g, 水130g, 鹽和蒜粉少許;
  • 好料:胡蘿蔔絲,燙過的蝦子橫切一半,青蔥斜切
  • 醬汁:韓國辣椒醬1大匙,溫水1大匙,醬油1小匙,白醋1大匙,熟白芝麻適量

步驟: 

  1. 麵糊材料和好後,加入其他食材和一和,熱鍋熱油倒進麵糊倒煎約4分鐘,等表面稍微凝固較好翻面,翻面再煎4分鐘。

心得: 

糯米粉和麵粉比例是4:1,口感太軟,雖然冷卻後有比較好一點,但我還是不滿意。

 

食材和麵糊全混在一起

 

即使煎了10幾分鐘,煎出來的韓式海鮮煎餅還是不上色。

 

還好有薑末炒綠長豆撐著

 

煎餅裡我沒加辣椒,就用帶有辣味的沾醬取代

 

很奇怪在這邊超市買到的蝦子大多都是燙過的,這盒標明BIO的蝦子也是,為了快速煎熟(其實早就熟了)我將蝦子橫向對切順便清腸泥,發現這些BIO蝦子幾乎都沒有腸泥,即使少屬幾隻有,也只有在末端靠近尾巴一小段黑黑的,難道腸泥事先被挑過嗎?但實在看不到任何一點痕跡,大家一起來看圖找線索動動腦。

 

買回沖水洗淨而已

 

佔大多數的蝦子都沒有腸泥

 

偶爾幾隻靠近尾巴處才有一點點腸泥

 

20幾隻蝦子裡只有這一隻算是最髒

 

結論是BIO蝦子好吃Q彈又潔身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