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先去參觀卡尚Kashan的菲恩花園 Fin Garden,建於1590年,是伊朗現存最古老的園林,當天不少外國遊客團。菲恩花園 Fin Garden鼎鼎大名,但不知是不是我和多福不懂得欣賞,覺得名氣過大。

Abyaneh是個有1500年歷史的古城,整城的紅色建築是其特色之一,該城有自己的文化,例如當地女性的服飾頭巾通常是白底紅花,比起黑色罩衫顯得有色彩多了。

Natanz/ Jameh Mosque內部

在卡尚Kashan我們找了個司機,一路載我們由Fin Garden, 到Jameh Mosque, 再到伊斯法罕 Isfahan的飯店,但這傢伙居然不願意在我們去我們講的飯店,而是到另一個他可以領獎金的飯店,我們當然沒理他,怎能讓他得逞繼續危害他人?! 

 

伊斯法罕 Isfahan的阿里卡普宮 Ali Qapu Palace 氣勢磅薄,有趣的是很多人到庭院參觀,散步,聚會,很多活動進行。商店街不但賣吃的,用的,紀念品,也有很多地毯商家,其中一人看到我馬上跑過來打招呼,開始跟我講起中文。一問之下,果然不少中國遊客,他們大多農曆年假期來玩,購買力很強,所以不少人學中文就是為了中國遊客的購買力,他以為我也是中國人 (拜託一下,不是所有亞洲人都是中國人,也不是所有西方人都是美國人好嗎?),我告訴他我是台灣人,而且有金額限度的自助旅行者,恐怕他要失望了,他棄而不捨黏了我們好久,我差一點動肝火。另一個小販也告訴我,現在中國人最會買,很多歐洲國家來玩的都不買,例如也有很多德國人,但他們都只看不買。

 

 

 

 

 

arrow
arrow

    瑞士廚娘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